哪吒嘟嘟(HE only)

羊皮卷上所载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重复
头像是孖老师给我画的!(叉腰

【饼渣】三太子抢亲(六)(完)

传送门:第一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结局


(第五章成功解屏了!)

亥时将至,黑水魔君穿了一身玄色长袍来到殿前,众妖列作两排,齐声道喜。敖丙站在最末,见魔君开了大门进内,即化作小蛇,从蛇形通道进内。

 

及到出口处,敖丙停住身子,凝神听着房中动静,只待时机一到便杀出。他听得一身织物的沙沙声,又听见魔君说,“怎的服了催情药还这般挣扎?”接着又是锁链的锵锵声,片刻后,房中忽静了。敖丙便忍不住探出头来往下看,只见魔君已化作一条巨蟒,将哪吒盘在怀中,蛇首正对着哪吒,吐出缕缕黑烟。那黑烟乃魔君体内魔气,一经呼出便徐徐下沉,将二人团团围在黑烟中。哪吒体内的魔性被此魔气诱出,双眼泛白,逐渐失去意识。敖丙看着只觉心中极酸极痛,眼中似要泛泪,只暗自咬牙忍着。

 

巨蟒以身体捆住哪吒,从足尖往上,一直缠至颈项,又用尖牙撕掉哪吒的喜服。哪吒入了魔,被捆得全身动弹不得,仍怒瞪着白目挣扎,他越是挣扎,被捆得越是紧,气得他仰头往空中呲牙,呼呼地喘着。魔君又喃喃说道,“好……好……你这气味,当世无双……魔丸至邪至秽,莲花至清至纯,妖态仙姿两所相宜,如何不引世间男儿竟折腰?”遂又将蛇尾探入哪吒双腿之间,道,“让我来尝尝,你这莲心是苦是甜?”话声刚落,只见一根冰锥从上方笔直飞来,不偏不倚地刺入他七寸之处。

 

一个蓝衣少年倏地从他身后出现,握住冰锥继续往下猛刺,几乎要把蛇身刺穿。七寸为蛇身最薄弱之处,魔君忍痛扭动挣扎,少年趁势往下狠戾一划,割开一个近两寸的口子,红色的蛇血喷溅而出。魔君受此重创,直起蛇身,张开血盆大口便向敖丙咬去。敖丙冷笑一声,往后一跃,化作一条巨龙,其身比那巨蟒还要大了几倍。魔君一见,心知龙蛇相斗,蛇必据下风,今日定要争个你死我活。乃化回人身,亦不理背上鲜血淋漓,只捏了个诀,房中金盆杯鼎全部哐啷作响,竟从虚无中喷出水柱来,水柱化作一支长枪,嗖地往敖丙飞去。敖丙身为龙王三太子,自然也懂得御水,连忙止住水枪。黑水魔君乃共工之后,专攻御水之法,敖丙有所不及。只因魔君已负伤,他又吃尽了全力,才将那水枪止在离自己眉心三寸之处。

 

只见敖丙渐渐力竭,魔君因背上仍汨汨流血,亦难久战,此时,魔君身后忽有一人跃出,按住他的后背便是一口,原来是入魔的哪吒闻了血腥味,便上前撕了他一块肉。魔君吃痛大叫,抓住哪吒便向墙上掷去,敖丙见状,更添了三分怒气,趁他一愣神的机会,将水枪调转方向。吃一垫长一智,他已知道刀枪武器能伤魔君却不能致命,遂将水在空中张成一个网,从顶至踵覆住魔君,更有水柱分成丝丝缕缕,从后背伤口进入,顷刻侵入心肺经脉。敖丙略一发力,水尽数结为寒冰,魔君从发肤至脏腑全被厚冰冻住,敖丙仰头长啸一声,冰凌迸裂,魔君亦被撕成血肉。

 

魔君一死,敖丙亦稍清醒了些。原来他在梁上,听魔君说要尝莲心,忽然脑子嗡的一声,怒不可遏,还未及思量,便下了杀手。如今他见满屋血水飘零,亦是大惊,他办事一向顾虑周全,刚刚那般冲动狠辣,却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。他心想,我还未问得魔君仙血的藏处,如何是好?方才我只觉心头火起,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,如此不计后果,过去是断断没有过的。

 

此时,他听得墙角有哼哼声,忙跑去看哪吒。只见哪吒蒙汗药效未过,使不出力来,入魔后的浑身戾气无处发泄,竟用头不断撞墙。敖丙杀了魔君,又未觅得仙血下落,此时亦不知处置哪吒,心想,我答应过不杀他,好歹帮他恢复神智罢。

 

他既是灵珠托世,料想灵珠可以克魔丸,便学刚才魔君的模样,扶着哪吒的身子,缓缓地渡灵气与他。殊不知,灵珠为阳,魔丸为阴,阳亏则阴盛,二者相克又相生。他既渡灵气与魔丸,焉有不被魔丸之魔气侵染之理?未几,他果然觉得全身燥热,头脑亦不甚清明,一边呼出灵气,一边身不由己地凑近,只见目下是两瓣艳如桃李的唇,不假思索就咬了上去。他这一咬,如饮陈年佳酿,登时便醉倒了。魔丸不甘被咬,亦反咬他,二人唇齿缠斗,咬得满嘴腥甜,竟分不清是谁的血。敖丙只觉头昏目眩,喉中发烫,全身热血往胯下一处聚去,便把哪吒按在地上,左手扣住他双腕,右手扶住他的腰,嘴上亦吮咬不断。

 

这边敖丙被魔气入侵,那边哪吒却是吸入不少灵气,渐渐醒转回来。他这一醒,被眼前之事吓得浑身一个激灵。他见敖丙双目通红,浑身黑气缠绕,神情全无半分往日斯文,便已猜了个大概。他心想,我是将死之人,不应与活人再生瓜葛。遂双腿一蹬,把敖丙推出半丈远。

 

敖丙一惊,神智渐渐清明回来,回想方才之事,只觉又羞又惭,心道,不是冤家不聚头,我修炼多年,向来持重,才识得这魔丸小半日,就已经做尽荒唐之事,只愿离这冤家远远的。

 

哪吒见他神色惶悚,亦觉尴尬,环顾四周,见地上一片狼籍,偶见片片蛇鳞,便知道敖丙杀了魔君,心中称奇。他忽指着空中一点金色萤光,问道,“此为何物?”

 

那萤光渐渐飘近,二人定睛一看,那原是一滴血,其中有点点金光。敖丙大喜,“原来那蛇妖将玉帝仙血藏于体内,不将他碎尸万段,断取不到这仙血。”当即轻轻一拂,将仙血收入袖中。哪吒低头不语,半晌后才说,“接下来,你该如何?”

 

“我先想法子毁了此血,玉帝有言在先,仙血一毁,便派天兵下凡……”敖丙忽然住了嘴,好半天,才似下定决心一般,说道,“你走罢。离开此地,越快越好。若玉帝问起,我就说不曾见过你。”

 

哪吒笑道,“你要放我走?我们不过萍水相逢,可见你是个心善之人。只是玉帝不见尸骸,断不会放过我。你也无需为我犯欺君之罪了。”说罢,他走到玄铁门前,又回头对敖丙说,“我法力尚未恢复,劳烦你为我打开这扇门。”

 

敖丙心想,外面恐有万蛇设伏,又想,罢了,我便送佛送到西,护他周全,遂用寒冰之法压断铁门。哪吒走到门口一看,外面果然聚着众妖,只等着魔丸炼化后为魔君道喜呢,此时一个个见出来的是哪吒,都脸色大变。敖丙亦从房中出来,喝道,“魔君已死!哪个不怕死的想报仇,便冲我来!”几个小妖认得他便是白天的“龙儿”,一个个面露惊惧之色,无人敢向前。敖丙遂化了龙形,对哪吒道,“上来吧。”

 

哪吒稍一沉思,向一个老妖走去,妖群亦吓得步步后退,哪吒压低声音,对老妖道,“魔君已死,只恐大祸将至,避无可避。山中若有妇女幼孺,速速带他们逃生罢。”老妖全身一震,神色凝重,遂向哪吒作了个揖。

 

哪吒遂骑上龙背,敖丙腾空而起,问道,“你要去哪?”

 

哪吒心道,只要和你一起度过剩下的时辰,哪里都好,便低声说,“只愿再游一次天河。”

 

敖丙不答,身子却径向天际飞去。只见冷月无声,皎皎凝辉,星汉不言,绵延万里。敖丙与哪吒遨游夜空,方出云影外,又堕明月中。

 

哪吒侧着头,将脸颊贴与龙鳞之上,欲轻轻摩挲,又知不妥,只恨良夜太短。此时,敖丙忽然开口,“你为何要救那些妖族?”

 

凉风拂面,万籁俱寂。哪吒柔声答,“我从前有个好友,世人皆说他是妖族,我却知道他是世上最温柔之人。是以我知道,无人生来是妖族。”

 

敖丙沉默片刻,道,“从前,龙族也是妖族。但玉帝已降下法旨,尊龙族为仙族。”

 

哪吒笑道,“大喜事一桩!从今以后,龙族不再背负骂名,你亦可随心所欲了。你今后如何打算?”

 

敖丙缓缓道,“祖上既有了仙名,我又位列仙班,更应勤加修炼才是。”

 

哪吒一听,气得轻锤了他龙背一下,“勤加修炼?你就没有别的事可做吗?哪怕多踢踢毽子也好啊!”

 

敖丙一愣,道,“我从未踢过毽子。”

 

哪吒也愣了,敖丙又低声道,“我父王从小告诫我,不可玩物丧志。我不曾玩耍过,也未结交过朋友。连走街串巷、游山玩水,也从未有过。”

 

“那你何时才能开怀大笑?”

 

“我不曾开怀大笑过。”

 

哪吒闻言,如轰雷掣电一般,不知不觉垂下泪来。原来,敖丙一生中只得哪吒一个朋友,所有真心快活之事,都与哪吒有关。忘忧水原取叫人忘却烦忧之意,而敖丙忘却哪吒,却是忘记了所有逍遥快乐。

 

敖丙忽觉背上一阵温热,忙问道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哪吒连忙笑着摇摇头,“有眼睛进沙子了。”

 

敖丙嗤的一笑,“是有沙子进眼睛了吧。”

 

哪吒不答,只用手捂住眼睛,泪水溢出指缝,飘零于风露之中。良久,他才说道,“你今后可与巨灵神作朋友,他为人十分义气。”

 

敖丙答道,“我在天庭,并未遇见可引之为友的人。如此还是独行更好。”

 

此时,东方已隐隐发白,哪吒心道,良辰美景,终有尽时,今日一别,便是参商之阔。敖丙亦晓得良夜将尽,默然不语。哪吒笑道,“放我下去罢,我助你毁仙血,召天兵。”

 

二人下至不周山,敖丙化回人身,从袖中取出仙血。哪吒此时法力已经恢复大半,便捏了个诀,将仙血焚成灰。

 

未几,头顶隐隐传来擂鼓之声。哪吒凝望天际,神色蓦地黯淡下来,他扭头对敖丙说,“答应我两件事,一,玉帝之言,不可尽信。二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敖丙正茫然,哪吒便推了他一把,“你快走。”

 

敖丙讷讷道,“我不能走。”

 

哪吒怒道,“你不走,难道要看着我死么!我们萍水相逢,相识不过一日!你有何资格看着我死!”话未说毕,又落下两行清泪。

 

敖丙见哪吒流泪,惊道,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

“玉帝定要见我尸骸,你现在走罢。一个时辰后,你可命天兵来自此取我尸首。”

 

“你可以逃!”

 

“玉帝定会布下天罗地网抓我!连你也会受牵连!”

 

“我与你一起逃!”

 

哪吒一惊。敖丙目光炯炯,道,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,我不能出卖朋友。”

 

号角吹响,鼓声震天,二人抬头,只见头顶旌旗飘飘,黄沙滚滚,天兵已至,层层密密,一个个盔明甲亮,枪尖剑锐。哪吒深深望了敖丙一眼,道,“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即时使了个定身法,将敖丙定住。敖丙又惊又恼,眼睁睁看着他呼来风火轮、火尖枪,向那天兵铸成的人墙飞去。

 

领头的天兵见哪吒迎头冲来,喝道,“大胆李哪吒!你勾结妖魔,反叛天庭!速来受死!”

 

哪吒大笑,“玉帝老儿编排给我的罪名,竟是这般无趣么?我原答应了他要死,可他如此编排我,我可得挫他一挫了。”遂变成三头六臂,火尖枪也变作三根,举了枪便杀将过去。

 

只见他四条前臂左挡右刺,两条后臂使枪上下舞起花棍,更有混天绫八方出击,是以他可攻可守,别人却近他不得。不消半日,众天兵抛盔弃甲,落荒而逃。哪吒晓得他们定是去搬救兵,虽然占了上风,但心也灰了,他本就答应过玉帝赴死,如此再斗下去,只恐父亲、敖丙为难。他往脚下看去,隐隐看见立在山巅的敖丙,心道,敖丙,我这颗心从前是你的,现在也是,我便还给你罢。于是背过身子不再看他,举了枪便要往胸前刺去。

 

此时,忽听得头上雷声隆隆,抬头一看,竟是元始天尊驾到。天尊朗声道,“孽徒,我当日将混元珠一分为二,以正乾坤。魔丸本应被毁,孰料你竟活至今日,闯下无数祸端。今日我便行当日未竟之刑,再引一遍天雷。”

 

哪吒惟求速死,亦不解释,笑道,“如此便劳烦师祖了。”

 

天尊拂尘一挥,一块遮天蔽日的黑云飘至上空,霎时电闪雷鸣,哪吒暗自笑道,最后小爷竟还是死于天雷之中,好在也多活了这许多时日。

 

却说敖丙在山巅,看着天雷滚滚,云层下一个红衣小人雷电穿身,焦急万分,心中想道,他是我唯一的朋友,若他死了,我如何活得。只恨不得能替他,倘若不能替,同他一起死,亦是心甘情愿。

 

他如此一想,脑子蓦地一震,只觉此情此景,似曾相识。多年以前,曾有一人遭逢劫难,他在下方看着,亦有过一模一样的念头:若不能替他死,便同他一起死。那人是谁?他从前为谁死过一次,如今又愿为谁再死?

 

是他!哪吒!

 

他全身热血涌动,前尘往事扑面而来,不觉已是热泪满襟。他聚精会神施法,破了哪吒定神咒,便往天雷中奔去。过去,如今,此世,莫失莫忘,不离不弃。

 

入了天雷,哪吒一见他便大惊,“你疯了?”

 

敖丙咬牙拉住他的手,怒道,“你才疯了!你难道还不知我的心?”

 

“你出去!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我忘了你?没有你,我活得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!你以为你是为我好?谁要你自作主张!”

 

哪吒一听,喃喃道,“你想起来了?不可能……”

 

敖丙把他拥入怀中,俯耳道,“哪吒,你以为我这辈子求的是什么?如今既要死了,我说出来也不怕了。既不是光复龙族,亦不是出人头地。我只愿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”

 

天雷愈烈,哪吒与敖丙受尽万箭穿身之痛,只在雷中紧紧相依。哪吒落下两滴泪,把头埋入敖丙胸前,强笑道,“既然生不能同裘,死亦能同穴了。”

 

忽然之间,听得外有吵闹之声,只见又来了二人跃入天雷。哪吒和敖丙一惊,异口同声道,“师父!”

 

太乙真人与申公豹忍住剧痛,相视一笑,说,“都说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既然如此,一人三百年道行,换你们两条命,值了。”

 

说罢,太乙真人按住哪吒,申公豹按住敖丙,各自开始念咒。哪吒及敖丙只觉浑身将要迸裂开来,按捺不住大叫起来。过了许久,忽地白光一闪,四人均被天雷斥走,滚落地面。

 

抬头一看,只见天雷渐灭,元始天尊左右手各擎着一个球,竟是灵珠及魔丸。天尊道,“哪吒,敖丙。玉帝要索你二人的命,你们师父在天雷中毁了三百年道行,方替你们留得肉身。这灵珠及魔丸,我将拿去,作为你们二人身殒之证,当玉帝之面销毁。你们与天庭就此恩怨尽消,今后便隐姓埋名,在凡间当两个普通人罢。”

 

哪吒与敖丙已做好赴死准备,此时一惊,互相对视,只觉不敢相信。一旁的太乙真人与申公豹催促道,“快走。今后天庭事务与你们无关,在凡间过安乐日子吧。”

 

二人又含泪向天尊及二位师父磕了三个响头,便携手离去。

 

看着二人背影,太乙真人长叹一声,“唉,愿这两个娃有情人终成眷属哟。豹兄,我先去了。”

 

申公豹点头道别,待太乙真人离去后,他才摊开手,手心是方才哪吒离别前塞给他的一点灰烬,其中有金光闪烁。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“冰糖葫芦哟!好甜的冰糖葫芦哟!”人声鼎沸的省城之中,响亮的叫卖声传来。

 

人群之中,一个一脸煞气的红衣少年分外惹眼。“给我,给我拿十串冰糖葫芦。”

 

“十、十串?”小贩吓得瞪圆了眼睛,“你几个人吃?”

 

“两个人啊。我和我相公。”

 

小贩又一瞪眼,不知如何接话。少年不耐烦道,“怎的如此婆婆妈妈,卖不卖,我要去别家了。”

 

“卖卖卖。”小贩连忙给他包了十串。

 

红衣少年动作极快,付了钱便蹦蹦跳跳跃走了。

 

“敖丙敖丙,糖葫芦来了!”

 

“怎么买了这么多!”

 

“你不是喜欢甜食吗?”

 

敖丙不禁莞尔,见他脸上放光,嘴里还鼓鼓囊囊地咬着一个糖葫芦,存心逗他一逗,“好好好,吒儿是为我好,并非自己想吃呢。”

 

“敖丙!你什么意思!”哪吒听出他话里有话,气得涨红了脸。

 

“吒儿……”敖丙的神色忽然俯下身去,凑近哪吒,神色极为温柔,只低声道,“你嘴角……沾上糖丝了……”



(说好的HE,没骗人吧

(应该没有番外了

欢迎评论…

评论(83)

热度(221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