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嘟嘟(HE only)

羊皮卷上所载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重复
头像是孖老师给我画的!(叉腰

【饼渣】三太子抢亲(三)

传送门:第一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结局



哪吒三太子赢得比武招亲,将与青莲公主成亲的消息不胫而走,连在昆仑山脚修炼的申公豹也闻得风声。他晓得敖丙法力胜过哪吒,料想又是自己的徒弟一时妇人之仁,被那魔丸钻了空子,遂气冲冲上天兴师问罪。

 

敖丙见到师父,一不分辩,二不愿迁怒哪吒,只道“是徒弟无能,与人无尤。”申公豹本还想痛骂一通,然而见敖丙双目无神、面若死灰,想是徒弟心中亦是悔恨不已,一时心便软了,只教训道,“你现在可看清那哪吒的真面目了,日后要小心提防此人。”

 

敖丙仍小声争辩道,“师父,哪吒必定是有苦衷的。”

 

申公豹一听,勃然大怒,“你本聪明颖慧,为何一碰见那魔丸就每每昏了头!魔丸狡诈无比,你若执迷不悟,只恐终有一日死于他手上。”

 

敖丙见师父在气头上,便不再接话,然而心中却想,我与哪吒乃总角之交,虽不曾明言,却早已同心同德。自天雷之劫到封神大战,一同出生入死也有数十回,若哪吒要我死,我是甘愿的,料哪吒待我亦如是。

 

送走申公豹,敖丙一人坐在府中,却越发烦闷。他素知哪吒不通男女之事,亦深信比武招亲之事另有衷情,却始终不明就里。如此一想,便再也坐不住,起身探听消息去了。

 

这一探听,他才耳闻,原来比武招亲之后,哪吒与青莲公主一见如故,日日前去瑶池宫拜会。而玉帝王母见哪吒少年英雄,又与女儿投契,竟不作阻挠,二人便一日一日如胶似漆。

 

众仙说得天花乱坠,敖丙却是不信。青莲公主是玉帝掌上明珠,自幼刁蛮任性惯了,哪吒又脾气乖戾,全不懂怜香惜玉,如此二人,如何能投契?想必是众仙见天庭难得有喜事,加油添醋罢了。

 

他心中不信,脚步却不知不觉移向瑶池宫的方向。到了宫门前,他又深怪自己行事荒唐,可见师父所言亦不无道理,他确是遇上哪吒就每每乱了心神。踌躇之间,那宫门却吱呀一声开了。定睛一看,从里面出来的正是哪吒。

 

他和哪吒只有数日未见,然而时移势易,二人相顾无话,犹如隔了一世。半晌,敖丙闷声道,“哪吒,你可还好么?”

 

哪吒扭头不看他,只答,“小爷好得很。”

 

敖丙性子清冷,从前与哪吒相处,多是哪吒滔滔不绝,他在旁偶尔应答。如今哪吒不再多话,他自觉没趣,若要弃他而去,始是不愿,终是不忍,便自痴痴地望着他。

 

如此一望,他发觉哪吒与往日有些不同,尤其是额上的魔丸印记,竟有些晕了色。他往前迈了两步,想看个真切,只闻得一阵异香。哪吒以莲花作脸,荷叶为身,周身素有清逸荷香,此时却混了一些脂粉女儿香。

 

见敖丙直盯着自己额头,哪吒暗自纳闷,伸手抹了一把额头,他这一抹,额上红色晕得更厉害,敖丙才看清,哪吒额上沾的原是一把胭脂。哪吒见手上沾染上红印,先是一怔,反应过来后,如同作了亏心事般,也不敢看敖丙,两颊升起两片红霞。

 

敖丙从未见过哪吒如此情状,不由得一惊,继而一股酸意泛上心头。情动是羞涩的因由,联想到哪吒身上的异香,不知是和女子如何亲密才染得这一身脂粉气,那额上红印,越看越似女儿唇上的胭脂。再结合适才听到的流言,哪吒一反常态去打擂台、使诈赢得比武招亲,诸般解释不通的事情,这下都通了。甚至那日听闻自己成亲而落泪,如今想来,也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青莲公主。

 

敖丙在世上交的第一个朋友便是哪吒,哪吒性热,结识以来,一颗心全拴在他心上,按原先设想,哪吒终有一日会得悉情爱之事,届时二人互诉衷肠,也为时不晚。他万未想到,哪吒的意中人竟会另有其人,所谓二人同心同德,也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。

 

敖丙见哪吒两腮通红,灿若云霞,却只觉痛彻心肺,五内催伤,天也塌了,地也塌了。他想开口问个清楚,又不知从何问起,只道,“你当真要成亲?”

 

哪吒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敖丙苦笑,“日子定了吗?一场好友,我好为你准备贺礼。”

 

哪吒急道,“你不必来了!”

 

“……为何?”

 

哪吒凝望敖丙,半晌才说出一句,“我的事与你无关。”

 

敖丙浑身一凛,低声道,“好。”不知怎的,他想起十日前哪吒喂自己吃糖葫芦的情景。当日的亲昵,较之今日的疏远,仿如不得不醒的好梦一场。

 


 


 

“哪吒哥哥,你的头歪了。”

 

听见青莲的话,哪吒略略偏了偏脑袋,让青莲继续为他画花钿。

 

“哥哥额上这印记甚妙,以它作花芯,恰可画一朵红莲。”青莲收起笔,将铜镜推向哪吒,“哥哥好生风流俊俏。”

 

哪吒往镜中一看,镜中人面若傅粉,眼如点漆,脸颊两道红色妖纹,额上一朵绛色莲花,妖丽至极。他把镜子一推,道,“这个样子,不男不女,给人瞧见了我可要被取笑死了。像个妖怪。”片刻,他又自嘲般低语,“罢了,我本来就是个妖怪。”

 

“哪吒哥哥,你已成圣,怎可说自己是妖怪?依我看,你明明像仙人一般。”

 

哪吒不禁莞尔,“敖丙那样的才是仙人。那小子总是一身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,我站在他身旁确是像个妖怪。”

 

青莲公主笑道,“华盖星君确是一表人才。从前还有人忌惮他出身妖族,待明日一过,我父颁下法旨,为龙族正名,他也可洗脱妖族出身了。”

 

哪吒闻言,双眼如秋波流转,笑道,“龙族奉天庭之命,镇压水中妖族,救了多少生灵,本就应是仙族!”他顿了顿,“敖丙应该会很高兴的。”

 

青莲眨眨眼,道,“哪吒哥哥,明日,你怕么?”

 

“小爷天不怕地不怕。不过是嫁人而已,有什么可怕的?”他激昂说完,垂首片刻,倏又说道,“青莲妹妹,我方才说的,不是玩笑。我走了以后,敖丙是个可托付终身之人。他心善,人又温和……”

 

青莲匆忙打断他,“我不愿嫁人!何况那敖丙心中只有你,我如何嫁得?”

 

哪吒闻言一惊,脸上泛起红晕,“此话怎讲?”

 

青莲嗔怪道,“那日比武招亲,我用玄光镜观战,敖丙对你处处留心,恐伤你一分一毫。你说要剜心,他惊得身子都抖了。他怎样待你,明眼人一看便知。”

 

哪吒也不答,只咬紧双唇,忆起与敖丙往日种种。他不通世务,终日只会舞刀弄枪,明明对敖丙无限眷恋,却毫不自知,只道是“朋友”。待敖丙说要成亲,他尝到种种心酸滋味,方知自己已经情根深种。如今经青莲点破,他才想到敖丙也可能怀有同样心思。他苦笑一声,道,“无论他今日待我如何,后日便会忘得一干二净。我已拜托我师父,待我成亲之日,让敖丙喝下忘忧水。此后,他便不会再记得李哪吒其人。”

 

青莲惊问,“这又是为何?”

 

哪吒从怀中取出一个海螺,来回摩挲着螺纹,浅笑着说,“那小子心思重,对自己太过苛责。若知道事情原委,指不定怎么难受呢。他把我忘了最好,也算我欠他的。”

 

“可你回来以后,他却不认识你,那也很难办啊。”

 

哪吒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抬头笑说,“青莲妹妹,我们也打开天窗说亮话吧。你这么聪明,怎会不晓得,我去嫁了那魔君,根本不可能活着回来。你这几日待我这么好,也是想送我一程而已。”他又回头看了看铜镜,一派轻松地道,“能救你一命,也就救敖丙一族,我这笔买卖也合算了。”

 


 


 

原来那日,哪吒听闻敖丙要娶青莲公主,一气之下出走不周山。他以魔丸为气,莲藕为身,气脉运行较常人凝滞,加之五内郁结,竟呕起血来。于是找了个隐秘地方,自行运功练气。

 

不知过了多时,忽听得窸窸窣窣的声响。哪吒藏身于悬崖一颗古树后,睁眼一看,脚下山脉黑压压一片,再一细看,竟都是蛇。这不周山本是四大天柱之一,当年被共工撞倒,又历女娲补天,凡人不敢靠近,不想如今竟成了妖魔之境。

 

哪吒思忖之间,只听得一把尖细的声音嚷嚷,“魔君,魔君,我从蓬莱山那边得知,那玉帝老儿正为青莲公主比武招亲呢。可青莲公主不是已被玉帝许给魔君了吗?”

 

另一把尖声嚷道,“玉帝老儿这是要背信弃义?”群妖一时义愤填膺,纷纷痛骂天庭。哪吒听他们言语荒唐,本想持枪杀出,将此妖山夷为平地,孰知他们骂起天庭玉帝,却偏偏合了他这个离经叛道者的心意,于是屏息凝神,静静听下去。

 

一个更为苍老的声音响起,“当年玉帝肉身下凡历劫,魔君于他危难时出手相助,立下歃血之盟。至今,玉帝的一滴仙血仍藏于魔君殿中。只要仙血还在,谅他也不敢食言。否则,我们以仙血为证,向全天下抖落当年他与魔君同行之事,他还有何颜面号令群仙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苍穹之中,传来一阵狂笑,不见其人,只闻其声,“你们还看不出来吗?比武招亲是为我而设的!那玉帝是个孬种!他若将掌上明珠嫁我,又恐怕众仙耻笑;若不嫁于我,又恐触怒了我,于是想出这般诡计!他将比武招亲之事传到凡界,招亲之地设在连接凡间和仙界的南天门。如此一来,若我不去比武,他便可倒过来怪我失约;我去了比武,若输了,怪我技不如人;若赢了,他可堵众人之口,光明正大将女儿嫁我。”

 

“那如此一来,魔君可要去参加比武招亲了?”

 

那声音冷哼一声,“我乃共工之子,跨神魔两界,去和天界小仙胡闹?我岂会如此折辱自己!我将知会那玉帝老儿,下月初三,必定青鸾驾轿,将那青莲公主送来。若青莲不来,我便携仙血告知天下,他玉帝的凡劫,是靠我黑水魔君才度得过!”

 

哪吒在那隐蔽处,将魔君言论听了个一清二楚。他何等聪慧,须臾间便想出一个万全主意。

 

偷龙转凤嫁魔君,乱中作祟盗仙血。

 

女儿的性命,外加天庭的名誉,终于令玉帝松口,愿意为龙族正名。

 

“下月初三,你凤冠霞帔,朕遣青鸾送嫁。”

 

“下月初三,先颁法旨还龙族公道,再遣青鸾。”

 

“若你失败被擒,那魔君发现……”

 

“我先赢比武招亲,再以青莲夫君之名前去大闹。如若被擒,一人做事一人当,绝不连累天庭。”

 

“若你成功,取得仙血,如何保守秘密?”

 

“先毁仙血,随后剜心剔骨。世间再无李哪吒。”


“诺。”


tbc

(昂,对,这不是敖丙成亲哪吒抢亲的故事…是倒过来…

评论(59)

热度(12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