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嘟嘟(HE only)

羊皮卷上所载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重复
头像是孖老师给我画的!(叉腰

【饼渣】三太子抢亲(五)

传送门:第一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结局


提示:情节略揪心,包含哪吒受刑、敖丙失忆等情节

本次更新包括第五章、第六章上半部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骷髅山的蛇妖虽道行浅薄,但量如恒河沙数,杀不完亦斩不尽,敖丙恼了,遂从三百里外引来河水,以寒冰封住整座骷髅山,将那漫山遍野的蛇统统冻死。随敖丙一同降魔的天兵,原本看他只是一介小仙,祖上又是妖族,多少有些怠慢,如今见他有移山填海的神通,又是杀伐决断的性子,一个个亦刮目相看。

蛇祸已除,敖丙欲收兵回天庭,忽忆起太乙真人所嘱,遂从袖袍中取出那除魔水。他虽素来心思缜密,但对亲信之人从无防范,太乙真人乃哪吒师父,他自然不虞有诈。又思及昨夜云雨之事,不免心中一荡,胸腑一热,只想速返天庭见哪吒,于是一仰脖喝下了除魔水。

 

那除魔水味道咸涩,如一壶相思泪。甫一喝下,敖丙便觉头脑剧痛,像意念中植根极深的物事被连根拔起,又似已篆在骨血之中的刺青被生生抹平。他脑中闪过一个画面,红烛摇曳,红裳滑落,玉肩红纹袒露……随即又见一双红眸带泪,一段红绫风中飘摇,一支金枪喷出赤焰,一缕糖丝滴落绛唇。红与红交织,熔成血,燃成灰。

 

他心中锐痛,想唤一个名字,唤出来一切便好了。可他如何使劲,始终唤不出来,他已经想不起那名字的主人了。那是谁?会是谁?他此刻为何如此心揪?敖丙恍惚中看见万丈霞光映于碧海之上。海边隐隐站着一个红衣小儿。那小儿他是认识,还是不认识?他盼那小儿过来,或许他过去。山遥海阔,渺渺然只觅得此一人矣,他忽觉自己和那小儿同样年幼,亦是同样孤独,他欲去见他,与他顽耍,邀他为友,可双腿如千斤重。而后,霞光褪去,碧海隐没于夜幕之下,红衣小儿悄然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禀魔君,已试了火刑。这哪吒是火相,烈火不能伤他分毫。又试了水刑,偏生这哪吒是莲藕身,更不怕水。小的无能,实在不知如何把他体内的魔丸炼化出来。”

 

闻言,黑水魔君向殿中望去,只见一个少年人被赤膊吊于半空中,四肢均被万钧重的铁索缚住。可怜那人纤纤玉足,藕丝冰腕,此时染上紫青瘢痕,血印丝丝。铁索从四个方向拉扯着他,纤薄瘦削的身体绷得有如一张弓弦,关节在其中硌硌作响。明明脸白如纸,唇无血色,那人偏还是一身傲骨,嘴上毫不认输,边喘边道,“趁早…杀了小爷…少费那无用功夫了。魔丸…岂是下九流的妖怪可炼化的?”

 

一名小妖怒道,「放肆!魔君乃共工之子,万蛇之主。如何是下九流妖怪!再妄言,我们便放了你的血!」魔君止住那小妖,笑道,「放了他的血也无用。他的肉身曾在陈塘关大战中被毁,他以荷花及莲藕重塑真身,法力不减反增。」哪吒冷哼一声,「你对…你爷爷的历史…倒是…了解得很清楚嘛。」

 

魔君听了也不恼,只大笑道,「莫说陈塘关大战,你在凡间的一举一动,亦莫不在我掌握之中。不但是你,你父亲李靖,你母亲殷十娘,你相好敖丙……」哪吒听这魔头竟敢提起自己母亲与敖丙的姓名,一时急火攻心,怒喝道,「你竟敢信口胡言!」他这一怒,引得铁索晃动,更扯得他全身骨头似要散架一般,他痛得龇牙咧嘴,再也说不出话,只剩一双红眸仍怒视着魔君。魔君乃笑道,「信口胡言?你可知道,天下万蛇,皆是我耳目,我能见万蛇之所见,能听万蛇之所听。我听见所闻,远胜千里眼、顺风耳。我在凡间修炼千年,已臻化境,只待一个机缘,助我法力更上一层。」他又轻叹道,「那机遇,便是你,哪吒。既然水火皆炼不出魔丸,那只剩一个法子。」哪吒咬紧了牙关不发一言,心中想道,大不了便是一死,不是千刀万剐,便是五马分尸,这世间种种死法,小爷全然不怕。

 

见哪吒不言,一个小妖便接了话,「魔君,是什么法子?」魔君仍是凝视着哪吒,笑答,「魔丸已和哪吒的精魄融为一体,既然无法单独炼化,便只好使那离魂之法,使他元神脱离肉身,再吸入自己体内。」小妖惊道,「世间竟有如此妙法?」哪吒亦从未听过如此邪法,但听他说得骇人,虽然不信,额头已沁出汗珠。魔君见状,继续笑道,「离魂之法虽精妙,但不登大雅之堂。盖因它需用于洞房之夜,只有待男子精元将泄,心离神荡之际,方可将精魄吸出。」哪吒听得洞房之夜四字,气得全身颤抖,忍痛喝道,「你若再说半个字,小爷便杀了你这千年老妖!便是杀不了你,我亦会自焚就死,你便对着我的骨灰作你的春秋大梦吧!你这杀千刀的蠕虫!」成仙后,哪吒灵力大增,无需乾坤圈便能抑制魔性,但此时他怒火中烧,灵气散逸,浑身魔性便渐渐显露出来,只见他怒发冲冠,青筋毕现,口中尽是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,力竭声嘶,把魔君历代祖宗都骂了个遍。

 

魔君听他骂了许久,仍不见住嘴,笑道,“人道莲花只可远观,不可亵玩,今日遭你一番辱骂,也算应了此话,小红莲啊小红莲,你如此泼辣,世间除了我还有谁敢娶?你且放心,我不亏待你,定让你穿上嫁衣,死于我怀中。”乃往身侧略一示意,两个小妖便取了一副铁制口枷,上前封住哪吒的嘴。哪吒一生不曾如此受辱,顿时魔性尽显,目眦欲裂,手足乱挣,扯得那万钧铁索铮铮作响。魔君见他入了魔,恐他在洞房前把四肢生生扯断,便冲他喷了一口迷魂雾。

 

“趁他失了神志,给他擦擦身子。”魔君对底下小妖吩咐道,“今夜便办喜事。我已等不及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却说敖丙从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置身于华盖星君府,身旁正是他的师父申公豹。

 

“敖丙,你无大碍吧?”

 

敖丙忙下了床,对师父作揖,“徒儿下凡除魔沾了些秽气,如今已无碍。师父有何吩咐?”

 

“大喜之事!玉帝清早颁下法旨,打开海底地牢,还龙族仙名。你父王处置完东海事务,不日就将来天庭谢恩!”

 

敖丙一时喜不自胜,“当真?玉帝为何格外开恩?”

 

申公豹摇头,“我已问过从前的师兄弟,此事背后因由暂不可知。另有一事亦十分蹊跷,我听闻哪吒与青莲公主的婚约解除了,人亦不知所踪。”

 

敖丙一愣,问道,“哪吒是谁?”

 

他这一问,把申公豹也问懵了,“哪吒…哪吒是谁?哪吒…就是魔丸啊。”

 

“魔丸?”敖丙一惊,“那咱们必欲除之而后快。”

 

申公豹从前盼他说此话不知盼了多久,如今真的盼到了,他反而如堕迷雾。思忖再三,乃试探道,“敖丙,如今龙族已成仙族,你作何打算?”

 

敖丙答,“自然要勤加修炼,除魔伏妖,效命天庭,为我龙族增荣添耀。”

 

申公豹见他言语清明,态度和顺,仿若当年出海遇见哪吒前的模样,一时又惊又喜。他聪明绝顶,知道龙族重获自由、哪吒悔婚青莲、敖丙忘却前缘,三者之间必有联系。但既然如今凡事皆遂了他的愿,他也无意再横生枝节,闭口不再提哪吒,稍作叮嘱后便离去。

 

申公豹辞去不久,又有天兵来报,原来玉帝要召见敖丙。

 

多年以来,因忌讳自己妖族出身,敖丙在人前总是隐去龙角。如今龙族既为仙族,敖丙便觉大可扬眉吐气,即时对镜现出龙角。这一现形,他才发觉自己角上竟有一处小口,大概年月久远,他已记不起因由,只匆匆整理衣冠,便去拜见玉帝。

 

说来奇怪,从前玉帝召见,多是在凌霄宝殿,此次却选在瑶池宫。敖丙入了瑶池宫,又经指引,到了一处侧厢,只见玉帝已在其中等候。敖丙见房子既无仆童,亦无侍女,正在心中奇怪,玉帝便开了口。

 

“华盖星君,你们龙族向来是委屈了。朕已令人往东海送去珠宝绫罗,助你父王修葺龙宫。从今往后,除了华盖星君,众仙亦可唤你一声,东海龙王三太子。”

 

这一生之中,敖丙从未听人如此称呼过自己,一时眼含热泪,连忙谢恩。

 

“华盖星君,朕闻天兵回禀,你今日下凡,只消半个时辰便除了骷髅山的蛇患。你有如此神通,只做一个三等小仙,岂不是屈才了?”

 

敖丙听出玉帝话中有话,连忙道,“既已成仙,只要能为天庭效命,心中如何会有上下之分。只是,若有机会建功立业,小神亦万死不辞。”

 

“好一个万死不辞!华盖星君,眼下便有一个建功立业的机会,你若能成事,朕便封你为天庭元帅,跻身四大元帅之一,与四大天王齐名。”

 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 

“你可听过不周山?”

 

“小神听过。”

 

“那不周山中,原有一个黑水魔君,可号令天下群蛇,作恶多端,天下苦其久矣。”

 

“如蒙不弃,小神愿领天兵,去不周山铲除此魔。”

 

玉帝乃假作忧心忡忡状,道,“此事并不简单。这黑水魔君妖言惑众,竟骗得朕麾下一名大将前往投奔。就在今晨,那叛徒盗了两匹青鸾,下了不周山,至今杳无音讯。他与朕原有翁婿之情,骗得朕的仙血一滴,也一并献给了那魔君。朕的仙血可点石成金,并世无两,只恐他们将此血用作歧途,甚至哄骗世人,说朕与妖魔为群。朕本可派十万天兵与你,只恐众口悠悠……”

 

敖丙何等聪明,当下便心领神会,“小神明白。小神可独自先下不周山探个究竟,使法毁了仙血。”

 

“不错。仙血若毁,纵隔万里,朕亦可遥而感之,当立派天兵前往不周山助你。切要记住,一,秘密行事,万不可使第三人知晓。二,那不周山之上全是魔君党羽,不可留一个活口。”

 

“小神领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敖丙离了瑶池宫,下了北天门,在凡间结界之上俯瞰不周山,见下方云山雾罩,心想,不周山既已成邪魔之地,我若以人身潜入,太过张扬,于是化作一条青蛇,于山巅背阴之处降落,环顾四周,忽见两条黑蛇从山腰蜿蜒而来。

 

“你可动作快点!若再磨蹭,那祖宗可要醒了!”

 

“唉,莫催莫催!这催情之药我不知访了多久才寻到!”

 

敖丙眉头一皱,计上心来,便上前接道,“怎么耽搁了如此久?魔君都等急了。”

 

其中一条黑蛇一惊,“吉时不是亥时么?难道时间改了?”

 

敖丙忙答道,“正是亥时。只是魔君恐你们办事不牢,特命我来催。”

 

另一条黑蛇打量了敖丙几眼,见他周身翠如碧玉,暗自羡慕,便道,“兄弟,你这身姿倒是不错,不比我们这一身晦气的,难怪魔君选了你来办喜事。走,我们一道去给那祖宗准备准备。对了,你叫什么?”

 

敖丙随口道,“我叫龙儿。”


(第五章完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第六章(上)


 

却说敖丙随那两蛇妖前往黑水魔君新房,那两小妖是嘴巴闲不住的主儿,敖丙便一路把魔君借洞房摄魔丸的打算听了个一清二楚,心中想道,天助我也,当他二人交合,混不知天地之时,我便杀将出来,制住魔君,教他说出仙血所在。

 

那二妖今日奔忙了一日,又少不得抱怨一番,说那天庭来的祖宗凶神恶煞,极难对付。敖丙又想,此人放着神仙不做,来投奔魔界,不知他是怎样一个狰狞可怖的人物,落得如此下场亦不过自食其果。

 

到了新房前,敖丙一看,那房子无一扇窗,只得一个玄铁铸就的铁门,他欲往门前走,回头却不见了那二蛇踪影,正在疑惑,其中一蛇从屋下土丘探出身子,冲他喝道,“这边!”敖丙依葫芦画瓢,钻入土丘。原来那房子的铁门有千斤重,只有魔君从大门出入,其他小妖均走专门的蛇行通道。

 

通道从地下进入,九曲十八弯,又从房顶开出,半径极小,只容得一条蛇身。敖丙心想,防范如此森严,这哪里是新房,明明是个叫人插翅难飞的天牢。好容易出了通道,敖丙从屋椽上俯看这大殿,心中又是一个咯噔,只见殿中空空荡荡,中间只得一个被扯成“大”字形的少年郎,想必那便是他人口中的哪吒了。只见四根足有男子手臂粗的铁索将他悬空吊起,他上身赤裸,惟脸上戴着铁口枷,头歪垂着,似乎陷入了昏迷。

 

敖丙下了地面,学那二蛇的样子化了人身,一道在这冰冷铁牢装扮新房,虽不再看那少年,心中总想着那骇人惨状,心中不免恻然。忽听得身后传来呼气声,那二蛇对视一眼,惊恐道,“糟了,他要醒了。”“魔君剩了些蒙汗药,快给他灌下去。”

 

那少年虽犹在半梦半醒之间,却已是浑身煞气,喉中发出咆哮声,宛如困兽。他半垂着头,双臂挣得铁索锵锵有声,血一滴一滴自他腕上滴落,他亦浑不觉痛。见两名小妖走近,他极凶狠地瞪过来,眼中全白,竟是有目无珠。小妖一个给他解了口枷,另一个抓住药瓶往他口中灌去。哪吒原被这口枷挡了大半张脸,口枷一摘,敖丙才见到他的容貌。他忽觉心头受了一记重锤,暗自思忖,此人如此异丽,我分明从未见过。缘何一见他便有方寸大乱之感?

 

哪吒乃仙体,蒙汗药无法施展全效,他虽全身没了力气,但仍有意识,瞪着一双白目,喉中仍发出呜呜之声。数个小妖见他无力反抗,一哄而上,给他解了枷锁,搬往喜榻,一路少不免被他又抓又咬,身上脸上全是血痕,苦不堪言。人放上了喜榻,还要给他装新,小妖互相推诿,无人敢去。

 

敖丙原在不远处观看,此时便请缨,“我去吧。”众妖大喜,嘱他先给哪吒擦洗,再换上喜服。敖丙捧着喜服,定了定神,向喜榻上的人走去,众妖在他身后,只待看他如何出丑。

 

说来奇怪,那双白目见了敖丙,猛地睁大,忽然之间,冰融雪消,眼白向两侧退去,露出一双仿若星辰的瞳仁,随即,两行清泪垂下,群星如碎。

 

敖丙见哪吒落泪,不知何故,又生怕被蛇妖看出端倪,只得轻道一声“得罪了”,从一旁的金盆中取出手帕,给他擦脸。哪吒先是满眼热泪地看着他,见他说“得罪了”,眸子忽地黯淡下来,也不再抗争,移开目光,只盯着房顶。众妖见了,以为是药效到了,亦纷纷散去,各忙各的。

 

敖丙见哪吒满身血痕,十分不忍,心道,此人纵是罪恶滔天,亦不应受此刑,故动作倍加轻柔,恐再伤了他。擦了上身,敖丙又替哪吒脱了外裤,心中隐隐觉得似有不妥,脸上一红,抬头一看,连那小魔头亦是两靥绯红,不觉心中一动,又暗自思忖,此种心跳如擂鼓的感觉,记得从前不曾有过,究竟何故?

 

拭身完毕,便要穿喜服。那喜服层层叠叠,繁复考究,哪吒一生中亦未曾穿过此等服饰。敖丙心细,丝丝扣扣,一件一件,一层一层为他穿来,最后拿了一条红缕玉带,绕过哪吒腰间,细细绾好,对他说,“如此便好了。”哪吒不看他,亦不理他,仿佛未听见一般。

 

那二妖见敖丙喜服穿得顺利,心中嘀咕,这哪吒也是个只看皮囊的主儿,见这龙儿生得俊朗,不似山中其他魔怪丑陋,便省了反抗的力气,因又喝道,“吉时降至,催情之药需三炷香的时间才能发作,快喂他喝了吧。”听见催情二字,哪吒一惊,极力挣扎起来,敖丙亦觉心虚,二妖催促再三,他才依言拿了药,回到哪吒身边。

 

此时,哪吒居然开口,低声说了一句,“敖丙……”敖丙大感惊异,亦低声问,“我们见过么?”哪吒不语,片刻后,轻轻摇了摇头。敖丙心想,他既知道自己姓名,必定晓得自己是天庭派来的,便道,“这药若你不想喝,便答应我,不可泄露我身份。”

 

哪吒点头,又说,“你也答应,我一件事。”敖丙问,“是何事?”

 

哪吒沉沉说道,“若你要杀我,且容我自尽,你不可亲自出手。”

 

敖丙心想,此话毫无道理,这人恐怕要使诈,皱眉道,“这我如何信你?”

 

“我不愿、你我两家、结下仇怨,你亦无需、犯此杀孽。”

 

敖丙略一沉思,道,“好。我不杀你。”他拔开瓶盖,将瓶中药水倒在手心,那药水甫一碰到他,便尽结成冰,他把药水化成的冰柱收入袖袍,只当作药已喂完了。

 

众妖的事务也都一一结束,临行前,又用玄铁锁链把哪吒捆在床上。敖丙在一旁看着,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药都施了两重,怎么还要捆?捆得如此之紧,把人勒坏了还怎么洞房?”

 

一个小妖瞪他一眼,“你怎的如此妇人之仁?这哪吒是打不坏的硬骨头。何况今晚便是要死的人,还心疼他做甚?”

 

诸事既毕,众妖化回蛇身,离开新房。钻入通道前,敖丙回首看了哪吒一眼,哪吒一身红装,被缚于喜榻之上。他忽然想到,他用了小半个时辰,花费许多心血,为哪吒披上一身红装,那魔君一到,只消一顷,便会把那身衣服毁掉。



(因为今天去现充了所以没写完,大家好像等得挺急的就先更了。

HE冲啊!欢迎留言!

评论(115)

热度(10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